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连日来,威海荣成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荣成市巾帼志愿者协会

  荣成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号召全市镇街的志愿服务团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在全市22个镇街发动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约1万人次,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巾帼志愿者协会发动协会的爱心单位参与“抗疫”,市丽都餐饮有限公司和虎山镇宏久针织总经理陈玉莲分别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0元和3000元;丽都餐饮为一线卡口的志愿者免费提供145份爱心粥,由志愿者分发给在社区、在一线卡口服务的志愿者;风华媛梦旗袍荣成分会26名会员捐赠了资助款项;荣成成鑫房产有限公司捐赠3000个医用口罩送往一线卡点。

  荣成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荣成团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挥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尽己所能,有序参与。

  团市委党支部书记带领团市委机关6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先后到双泊社区、沽河社区、府新社区协助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卡口防控管理等工作,摸排社区是否有外地返荣人员,对小区进出人员登记,确保小区出入有记录、防疫有保障。

  同时,组织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和镇街团(工)委的广大青年,坚持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展现新时代荣成青年的担当。

  荣成市职工志愿者协会

  荣成市职工志愿者协会组织8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防疫志愿队,分3组走进崖头街道河东社区,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河东社区的重要出入口、体温检测点上岗执勤,对社区进出人员逐一排查登记,为社区群众解疑释惑,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组织50名志愿者协助大润发、佳华等各大超市,为消费者测量体温,检查口罩的佩戴情况。

  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

  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成立15人志愿防疫组,联系商家购买4000个口罩,3000个口罩送往荣成市慈善总会,1000个口罩送往本市各个封村看护点;组织16名志愿者全天对荣成市两个商超进入人员进行测温和疏导工作;采购36套医用防护服送往市卫生与健康局,助力解决发热门诊医用防护服短缺紧张问题。

  荣成市微电影协会、微影逐梦志愿服务团

  一方面,团队积极参与到帮助分发防护口罩、手套和酒精棉球的志愿服务中;另一方面,他们始终与防疫一线人员并肩,全程记录这座城市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白天,他们拍摄素材一刻不休;夜晚,他们精心剪辑直到深夜。

  自此,荣成市微电影协会、微影逐梦志愿服务团已制作防疫宣传片5部,获得极高关注和浏览,为防控工作鼓劲加油。

  荣成市心连心社工服务中心

  荣成市心连心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到良品尚品采摘基地采摘草莓20多箱,同时分成两路驾车送到了六个公路卡点检查站。在看到一线卡点的艰苦条件时,心连心志愿者马上发出号召,通过行动马上为各个驻村的卡点送去了口罩、手套的必需物品。

  崖头街道朝阳志愿服务总队

  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守护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保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崖头街道朝阳志愿服务总队5000余名志愿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做“战疫逆行者”。

  截至2月3日,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居民8万户,为居民发放口罩;在城区159个生活小区设置体温检测点、全天候值守。

  荣成市雁筑港城服务团

  荣成市雁筑港城服务团积极配合港湾街道、桃园街道、斥山街道3个街道招募志愿者,协助社区对9个老旧小区进行12小时值守和防控宣传活动。他们坚守在小区门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车牌登记、查验身份证……为群众分发口罩,并对他们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并告诫大家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毓秀王连志愿者服务团队

  在防控开始之后,毓秀王连志愿者服务团队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报名参加值班站岗工作,目前有1225人报名参与街道驻地及村居路口24小时轮流值班站岗登记工作,哨岗遍布街道33个村居社区。

  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计报酬,志愿微信群一发布消息,大家报名十分踊跃。还有的年轻志愿者主动要求代替老年人站岗,他们说自己身体好,抵抗力强。

  魅力宁津志愿服务队

  魅力宁津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各居民小区的居住人员进行排查、出入登记值守、为居家人员提供服务等。70岁的志愿者卢炳仕老人,不仅积极报名参加卡口值守,还自创一系列防疫手绘画,备受称赞;志愿者张芹除每天为小区居民代买生活物资,还参与防疫宣传工作,编排防疫“快板”群众喜闻乐见。

  河西社区志愿服务队

  崖头街道河西社区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号召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参与防疫,参与站点车辆登记、走访摸排、发放张贴宣传页等工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