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孙家疃街道:万众一心抗疫情 巾帼志愿在行动

  连日来,威海市孙家疃街道妇联广泛动员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社区妇联执委积极响应,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广泛发动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走街入户,深入防控一线,从发放宣传单、排查登记、重点人员防控、卡点测温执勤、开展消杀,到隔离观察人员日常管理及紧缺物资采购、为居民发放口罩,每个角落都有她们的身影,广大巾帼志愿者和所有参与此项工作人员一样,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硬核”担当,巾帼不让须眉。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各社区巾帼志愿者队伍根据网格划分安排,分工负责,将安全防护知识明白纸、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在社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有针对性的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并重复告知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出门带口罩等安全有效方法。

  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

  她们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并行动,确认返乡人员的路径信息,做好各方面详细统计,为控制风险做好第一手资料。利用居民微信群实时发布疫情动态,宣布防疫知识,最大限度争取线上支持。

  做好家庭社会后勤保障服务员

  卡点处,寒风中,雨雪里,她们日夜坚守只为护您平安;她们坚持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暖心生活物品,为急需和行动不变的居民上门发放口罩,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社区居民带来的生活影响;为坚持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寒冬的温暖和牵挂。

  孙家疃街道妇联呼吁广大妇女,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守好自己的家,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半边天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