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抗击疫情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行动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聊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所)的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构建了县(市、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志愿宣传网络,有序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防控疫情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及时消毒、测量体温、宣传和信息登记等,筑牢基层疫情防火墙。

  东昌府区道口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加入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

  临清市薛楼村,村里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微信群里已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1150元,还有的不能赶回家的志愿者通过微信给支部书记捐款。村里用这笔款购买了84消毒液,由25名党员和青年志愿组成的义务消毒队,肩背喷药桶,在全村大小街道、胡同进行了全面消毒。

  莘县燕店镇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活动,免费向村民发放口罩,以发放明白纸的方式对防范措施进行宣传。

  东阿县铜城街道马庄社区志愿服务队进行每日消杀防疫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部分民众出现了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为引导广大民众以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应对疫情,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志愿服务队从即日起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服务。

  茌平区杨官屯乡志愿队积极做好各村的消毒、宣传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基层群众的生命安全。

  高唐县三十里铺村组织成立了党建引领志愿团队,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时刻掌握村民身体健康状况。李奇村村主任李瑞河每天都要录一个志愿者到岗的短视频发到李奇村的微信群里,让村民安心。

  2月2日上午,高新区许营镇组织党员志愿者、红色挎包宣传队员、医护人员等,到许营中心敬老院、曹庄颐康家园老年人集中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毒防疫,为老年人测量体温,讲解知识,并张贴宣传画,宣传防疫知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