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高新区韩集乡:疫情中村里的“快递阿姨”

  “李芹婶子,你把东西分好,这五斤芹菜是后街梅英家的,这几斤土豆是淑英家的,有孩子不方便出门……”芦桂花一边分东西,一边在笔记本上划记号,随后还嘱咐了一句“别忘了把那三样青菜给咱的贫困户正元、士雪、连岭大爷”。

  “快递阿姨”为村民送菜

  说话的正是聊城高新区韩集乡石海子村的红色挎包巾帼志愿者芦桂花,自疫情发生以来,红色挎包巾帼志愿者主动请缨,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考虑到在封村期间日常生活必需品购买的不方便,石海子村妇联主席刘秀粉和志愿者们一商量,当全村群众的代购员,谁家缺啥咱就帮忙买,大家一致通过,李秀清笑着地说:“人家有快递小哥,咱就叫‘快递阿姨’吧”。就这样,刘秀粉在村里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石海子村广大村民子请注意,我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情愿为石海子村民服务,因为抗新型冠状病毒,不能出门,在家里有孩子或者老人,有困难出不了门有需要什么用品的,米、面、油、菜、肉,各种农水果,有我们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为您帮忙送去,如有需要请拨打电话。”虽然语句不是那么通顺,但是这暖心的行为获得了群众一片大赞。为韩春红送的五斤面条十斤面算是让“快递阿姨”开了张。

  “快递阿姨”为村里人买菜

  蒋芳枝也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前天中午因为没人看孙子就给服务队里请了半天假,请假的时候还补充明天我去送买东西送东西把今天的活补出来。“嗬,我看着你现在为村民比对咱家还上心了”她对象开玩笑地说。

  石海子村是高新区韩集乡最大的一个村,平时是集市,村里有多个超市,菜店,巾帼志愿者们每天定时到各超市门口消毒,劝导上街不戴口罩或者聚集在一起聊天的村民提高防护意识。“有时候大喇叭上喊的老百姓不听,俺这些志愿者大部分都是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前街后街的都有,老百姓感觉我们是村里的面上人,我们说了都愿意听”李祥说起来的时候满满的自豪感。

  “快递阿姨”把代买的蔬菜放在村民门口

  石海子村妇联主席刘秀芬略感遗憾“儿媳妇马上要生孩子了,儿子一直在部队,最近没法和大家一切战斗,但我会在咱群里多宣传,家里村里都不落下”。

  贫困户正元拿到青菜的时候感动地不知所措,“谢谢了谢谢了,这个时候还给俺免费送青菜,俺都不知道说么好了”说着眼里有了泪花。

  “快递阿姨”为村民送菜

  石海子村的“快递阿姨”志愿服务只是韩集乡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韩集乡400余名红色挎包巾帼志愿者活动在村头巷尾,有背上喷雾器消毒的,有拿着喇叭宣传的,有风雪中坚守值班的,有劝导家庭矛盾的,有关爱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的,一抹抹红成了村民心中的希望,真可谓莫道女子如娇花,也似劲松年年青。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