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小美”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战“疫”冲在前 小美成大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泰安市志愿服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广泛号召引导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泰安小美”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类社会组织,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招募组建各自的“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泰安市粮食服务中心组建“泰安小美”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社区、单位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社区居民严把安全防线,让“泰安小美”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泰山区泰前街道农大社区有一位78岁的退休网格员叫李植森,他主动要求加入社区“泰安小美”疫情志愿服务队中,每天很早就来到防疫防控点上,认真做好登记、核实出入人员信息,坚持做好社区消毒工作。

  面对疫情,泰山区上高街道魏家庄村村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建“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及时开展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知识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泰安市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响应泰安市社会组织开展的“石敢当”战“疫”志愿服务行动,到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业消毒。

 

 

  岱岳区道朗镇玄庄“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由党员、群众、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组成,共35人,平均年龄为35岁,志愿者按照村统一安排,经过培训和落实防护措施后,为群众解读政策措施,开展防控科普、交通劝导、检查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

  岱岳区委党校主动与粥店街道凤凰社区对接,每天安排7名“泰安小美”党员志愿者到联防联控点参加“双报到”活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交通要道值守、小区进出人员发热排查以及环境消毒整治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

  岱岳区道朗镇的退役军人自发组织成立“泰安小美”防疫突击志愿服务队,在基层一线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本色。

  岱岳区夏张镇马家岗村的一位外国女婿也加入了“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肥城市驻村第一书记于涛与村两委研究制定防控措施,成立了“泰安小美”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上岗执勤,进行防疫消毒,人员管控,严防死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泰安小美”党员志愿者的风采。

  肥城市桃都中学“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积极落实党委党员社区“双报到”要求,先后与赵庄社区、桃花源社区建立疫情防控社区值班、小区包保工作机制。

  2月6日,风雪交加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肥城市湖屯镇“泰安小美”志愿者们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用责任和使命战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在风雪中筑起了一道守卫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堡垒。

  为了满足被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肥城市蒋庄村的“泰安小美”志愿者们做起了群众的 “送货员”,将生活用品直接送到居民家门口。

  疫情当前,宁阳县泗店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倡议,成立了泗店镇“泰安小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管控、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

  泰山景区下港镇1800余名"泰安小美"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日夜坚守在防疫知识宣传、外来人员劝返、巡逻执勤、病毒消杀、重点人员管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