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莘县交警:高擎战“疫”大旗 传递志愿精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都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在聊城市莘县街头、路面、村口、社区,活跃着一群身着反光衣、红马夹、头戴小红帽、手持停车牌的交警和志愿者,他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相关通知要求,穿梭在城区、乡间道路、社区、农村等各个角落,参与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传递志愿精神。

...

莘县交警和志愿者在城区路口开展宣传劝导服务活动

  2020年2月25日,莘县交警大队在微信平台发出了《莘县交警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始啦!请速速报名》的通知,受到了广大“粉丝”和热血青年的追捧,引燃了火热的报名景象。3月19日,已有193名社会各界青年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

...

莘县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

  在疫情防控期间,莘县交警大队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在“莘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群”“全县志愿服务工作群”“志愿莘县”等微信群内,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了交通法律法规、志愿服务精神、交通宣传劝导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高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业务本领。

...

莘县交警在微信群内开展线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

莘县交警在微信群内开展线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疫情当前,文明交通志愿者不甘示弱。广大文明交通志愿者纷纷要求走上路面、街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莘县交警和志愿者在村口开展宣传劝导服务活动

...

莘县交警和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宣传劝导服务活动

  宣传劝导行动开始前,莘县交警首先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体温测量、登记造册、岗前教育,并为每名志愿者配齐装备和劝导用具。行动中,以“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在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重点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不走斑马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和劝导,主动引导老弱病残群众过马路,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维护道路文明畅通。

...

莘县交警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劝导服务活动

...

莘县交警和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宣传劝导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