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有特色有温度见实效!威海荣成八类志愿服务项目助力战“疫”

威海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联合会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和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有特色、有温度、见实效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充分调动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

“贴心人携手战‘疫’共护家园”志愿服务项目

组织市直单位部门、镇街1200多支志愿服务队、14.8万名志愿者,坚守各村、社区、主要交通路口等一线卡口,开展路口值班登记、测量体温、外来劝返、入户排查、内部消毒、发放口罩及防控疫情指南宣传普及等工作。春节以来,每日发起志愿服务活动上千场次,全市城乡共开展卡点志愿服务50多万人次。

“守望邻里传递真情”志愿服务项目

组织各镇街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一对一”盯守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残疾家庭等特殊群众,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为他们提供购买生活物资、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使他们平安度过疫情防控期。

“吃荣成苹果助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

联合荣成市扶贫办、商务局、融媒体等7个部门,发起“吃荣成苹果助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志愿者、爱心企业、热心市民通过购买爱心苹果,解决档立卡贫困户果品销售难问题,已帮助我市果业大镇埠柳镇销售爱心苹果20多万斤,其中有7万斤被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购买,直接捐赠给战“疫”一线。

“慰问一线共抗疫情”志愿服务项目

由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采取“爱心企业十志愿组织”模式,为奋战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捐赠食品、口罩、消毒酒精等慰问品。截至目前,已为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盒饭5万份,以及医用口罩、暖贴、消毒酒精、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价值120多万元。

“我为乡亲跑个腿”志愿服务项目

号召广大志愿者为困难群体及疫情警戒外被劝返人员提供代购代送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情关爱方便群众、温暖人心,打造特殊时期的“安全通道”,真正做到隔“疫”不隔爱,共开展各类“跑腿”志愿服务2.8万人次,相关经验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推广。

“礼”遇志愿者“发”动迎春风志愿服务项目

由经过健康检测的理发师志愿者组成爱心义剪服务队,在严格双方安全防护前提下,为全市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既传递了爱心,尤其是满足了公安干警对警容风纪的要求,又防止因理发师不确定而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共有30多名理发师志愿者为3500多名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志愿者等一线防控人员提供专业理发服务。

“心理防疫舒心荣成”志愿服务项目

组织心旅阳光、心灵绿洲、芬芳社工等3支专业心理志愿服务团队,公开18部热线电话,68名心理专家志愿者全天候提供防疫知识咨询、心理援助、应急咨询等服务,重点关注一线医务人员、隔离人员、返乡人员等特殊群众心理健康,已提供心理健康志愿服务800多人次。

“文明光影定格最美”志愿服务项目

组织文明光影微影逐梦等志愿服务团队的专业摄影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拍摄了大量防控素材,通过精心剪辑,制作防疫宣传片20余部,筛选防疫图片数万张,利用电视、微信、客户端广为传播,使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当地防疫一线工作状况,积极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