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宁津县:“雷锋”志愿服务送书上门 解决学生居家学习难题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实践,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全县各行各业志愿者积极响应,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3月10日,宁津县第一中学教师志愿者联合刘营伍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刘营伍乡96名高二学生送去了学习试卷资料千余份,以保证学生能够居家正常学习,减少疫情对学习带来的影响,解决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燃眉之急”。

志愿者在分类整理学习资料

  志愿者将试卷运送到学生所在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学科分类整理好,通过电话一一告知每位学生领取试卷。为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的等候,志愿者们引导学生及家长们间隔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有序领取试卷,避免出现差错。

志愿者给学生分发学习资料

  领取试卷时,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及居家防疫措施情况,并向学生宣传防疫知识。

家长、学生排队领取学习资料

  “在家学习面临的就是缺少学习资料的问题,今天老师们给我们送来了试卷,让我们在家可以安心地学习,谢谢学校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怀和教育,也谢谢志愿者的帮助,我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他人。”学生王蕊说。

  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宁津县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实践,争做战‘疫’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