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仪阳街道:文明实践志愿者圆贫困孩子“网课梦”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各地探索采用网络线上教学模式。但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来说,因缺乏智能手机或手机流量不够用,导致线上学习难以保障。为此,山东泰安肥城市仪阳街道扶贫办、团工委、文明实践志愿队伍,积极为贫困孩子捐助智能手机和上网流量,圆贫困学生“网课梦”。

  贫困孩子用志愿者捐助的手机上网课

  仪阳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一同走进李家南阳村贫困户孙远东家,为他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小宇送上智能手机一部,并教他学习如何上网课。“小宇只是我们帮扶的其中一个孩子,为了做到一户不落,我们对街道各村的贫困家庭进行一次大摸排,对因缺乏智能手机和流量而无法上网课的孩子做好记录,以便后期逐步帮扶。”扶贫办工作人员刘晓旭说。

  文明实践志愿者捐助图书和话费流量证书

  帮扶工作中,青年志愿者把自己多余闲置的手机拿出来捐给孩子,并为他们充值流量、捐赠图书,奉献自己的爱心。

  “旧手机在我手里没什么作用,但到了孩子们手里,用它上网课,能产生实实在在的价值,虽然只是捐出一部手机,但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手机捐赠志愿者告诉我们。

  贫困孩子上网课

  盛源社区的小敬寒也收到了手机,好学的小敬寒以前只能通过借邻居的手机来上网课,而现在有了自己的装备,终于可以更方便上课了。看着伏在案前认真听讲的小敬寒,我们仿佛也看到了这个家庭的希望。

  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贫困孩子辅导功课

  目前,仪阳街道已经帮助30名贫困孩子复课复学。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一对一帮扶,定期走访这些困难孩子,为他们辅导功课,确保孩子们跟上学习进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