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志愿者上门给孩子送精神食粮

考虑到疫情期间,广大学生长时间“宅”在家中,精神食粮得不到满足,桃园街道发起成立了“一缕阳光·暖心服务队”,连日来,该服务队连续组织开展了“送粮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让辖区的孩子们汲取更多知识养分,丰富充实他们的假期时光。

服务队的志愿者有社区居民,也有石岛湾中小学的教师。活动中他们从桃园街道办事处及各村居图书室等处,精心挑选适合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各个年龄段青少年儿童阅读的绘本和读物,在前期和学校精准对接的基础上,由志愿者将图书送到辖区的孩子们家中,供他们借阅,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  

“送粮计划”既提高了图书室藏书的利用率,也让更多的孩子足不出户就能阅读到更多好书,充实其精神文化生活,使文化上的“精准扶贫”惠及到更多的学子。

截至目前,该街道“送粮计划”已累计从街道图书馆、各村居农家书屋拿出图书1200多册,为“宅”在家的孩子们送知识、送文化,广泛播撒文明、文化的种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