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白衣天使献热血 众志成城战疫情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展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整个中华民族的心。当一辆辆写着“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客车载着最美逆行者们开出奔赴湖北一线时,有多少人留下了激动又不舍的泪水;当齐鲁华西机场史诗般相遇,八支国家医疗队会师武汉,携手并肩,共同作战。这一幕幕,热血了人民,沸腾了全国!

为感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新童向医院颁发感谢状

  生死召唤,须臾不待,值此疫情,责无旁贷!这便是白衣天使的情怀和使命。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派出4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一线战场,白衣战士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医院赢得了荣誉,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付出了巨大努力,彰显了齐鲁大爱精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山东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直接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在全省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启动的时刻,血库告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面向全院发起无偿献血倡议,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科学防控,组织有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医院将无偿献血时间延长至九天,以党总支为单位分天、分时段、分批次参加献血,确保了现场安全有序。3月23日早上7点,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依次填表、体检、化验、献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投身无偿献血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事迹。在献血队伍中,有匆忙献血即将站上手术台的专家教授,有刚刚走下夜班岗位的党员职工,有疫情防控间隙抽身献血的志愿者,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熟悉面孔,也有入职不久首次献血的青年职工,还有受到感动的患者家属。大家深知血液对于救治患者的重要性,尤其是疫情期间对于抢救患者更加弥足珍贵。

  现场共有1379名医务工作者献血,献血量达352200毫升,在疫情防控和工作任务繁重的特殊时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创历年之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百年齐鲁“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精神,用一腔热血践行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护卫健康的初心使命,也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了坚实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