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邑志愿服务存 “银行”撬动文明实践 “大能量”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刘丽莹 报道

  本报临邑讯 “我们就是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没想到街道办和社区还给我们发积分。累积多了还能兑换生活用品,真是想得太周到了。”日前,在临邑县恒源街道办八里社区“文明银行”,李楼村村民李风祥用志愿积分兑换到面条、卫生纸时高兴地说。

  临邑县恒源街道办建立志愿者回馈机制,成立八里社区“文明银行”,推行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制,各社区管理员为“文明银行”行长。自4月份积分制活动正式运行以来,46个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兑换积分3260分。临邑县目前已创办21家镇村“文明银行”,推行积分兑换模式,志愿者通过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次数、服务时长等换算积分,凭“兑换券”到“文明银行”兑换相应的日常生活用品,以“小积分”撬动文明实践“大能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