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红马甲”用青春之歌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有这样一支青年队伍,他们朝气蓬勃、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叫做青年志愿者。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田陈煤矿团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真情暖矿区,青春铸和谐”为主题,紧紧围绕贴近群众日常基本需求的生活服务,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服务矿区建设的目标,把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矿区熠熠生辉。多年来,青年志愿者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田陈大地,谱写了一串串和谐的音符。

 

 

  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早已成为矿区文明的象征,并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争相加入。截至目前,田陈煤矿共有1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38名青年志愿者。近年来,累计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328次,田陈煤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1650多个小时,服务4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推动矿区和谐健康发展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