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举办“倡导无偿献血 创建文明城市”公益活动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在山东泰安肥城市汶阳镇汶水之阳广场的献血车上,电子采血秤不停地摆动,温热的血液汩汩流淌,带着生命的感动,凝聚起世间血脉相连的真情与大爱。

  “倡导无偿献血 创建文明城市”公益活动在肥城市汶阳镇举办

  6月14日上午,在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由山东泰安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泰安市中心血站主办,肥城市汶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肥城市阳光公益协会协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暨“倡导无偿献血 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在汶阳镇拉开帷幕。

  肥城市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无偿献血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测评指标,也是《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所鼓励和促进的一种文明行为。“捐献热血,护佑他人;挽起衣袖,为爱逆行。”活动倡议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市民群众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以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和带头遵守《文明条例》,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对参会群众进行创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知识问答

  为参与创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知识问答的群众发放小礼物

  “经常性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哪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谁?主要活动方式是什么?”围绕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活动现场随机选取了6名普通群众,对创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关知识进行了互动问答和解读,并为答题群众发放小礼品,以此引导老百姓更好地认识、了解、参与和支持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送花褒奖

  为鼓励倡导无偿献血行为,仪式上为肥城市近年来践行文明行为、奉献爱心善举的4名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褒奖送花,示范引领广大群众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我从二十来岁开始献血,目前已坚持献血20年了,受到政府的褒奖,我非常感动。”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新城街道赵庄社区居民李庆军如今已经累计献血16800毫升。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有序进行无偿献血活动。“这次献血活动除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之外,还有各村、双管部门、企业组织的党员、群众志愿者。”汶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这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群众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现场献血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献一份爱心。据统计,当天共有70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30000毫升。

  志愿者入户发放创城文明实践公益卡片和明白纸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是主体力量。活动结束后,汶阳镇各村宣传委员及志愿者们分组入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卡片和知识问答》《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白纸共计1万余份,进一步宣传动员农民群众参与全市创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