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设立首个“企业志愿服务日”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人民网青岛6月19日电(孙林)6月19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企业志愿服务日”启动仪式在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举行。这是青岛市设立的首个“企业志愿服务日”,倡导企业以公益的形式庆祝节日,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风尚。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崂山区文明办、崂山区交警大队主办,崂山交银村镇银行、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崂山交警大队与村镇银行共同为电动自行车挂牌代办点揭牌。近年来,崂山区把电动自行车的登记管理工作列入重大民生工程、利民工程之一,从细节入手为市民办贴心事,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本次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代办点的设立,标志着青岛市第一家由金融企业组织的交通便民延伸服务代办点正式成立,这也是企业志愿服务日的项目,在扩大交通管理社会影响、提供便民服务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随后,青岛市文明办和崂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向5个村镇银行支行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并颁发“志愿服务日”认证证书。 

  “我们的志愿服务日是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五,我们下属的5个支行也都分别设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日’,我们承诺,每到这一天,我们全体员工都会去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企业通过这种志愿服务,真正做到服务社会。”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董事长盛亮在致辞中讲道。 

  据悉,青岛市崂山区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志愿服务日系列项目,倡导政府机关、企业、学校、家庭设立志愿服务日,选定具有特殊意义的一个日子,共同完成或参与一项志愿活动,以公益的形式聚会,改变传统团建、聚会和节庆方式,让纪念日和节日更有仪式感,更加充满温情,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和项目化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