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开展“四方联动 同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6月20日上午,由泰安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肥城市新城街道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肥城市爱心公益协会协办的“四方联动 同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暨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河西社区顺利举办。

  新城街道河西社区地处肥城市中区,创城压力大,治理任务重,为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河西社区成立了21个小区党支部,广大党员无私奉献、热心参与,成为小区治理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增强小区党员志愿者的自豪感荣誉感,发挥他们在今年全市创城决胜战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社区组建了21支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参与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河西社区大力发展以工作人员、楼院长、巡管等人员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有7个市直部门单位在职党员到河西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5个社会志愿组织常态化进驻社区开展活动。当天,随着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社区拥有了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小区党员志愿者四方力量。四方联动,同创文明,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动力,将开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我是一名光荣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学习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市民,是我的责任。我宣誓,我要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为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明城市,全民参与,文明实践,志愿先行。在“四方联动 同创文明”志愿服务宣誓仪式上,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以此为契机,他们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投身肥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中。

  社区巡管作为社区工作的基础力量之一,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激发他们在今后创城工作中的担当、奉献精神,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肥城市爱心公益协会为社区巡管人员送上爱心粽子和鲜美水果。

  “你做好事,我送鲜花”。当前肥城市正在开展的“鲜花送给文明的您”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遵守文明条例、共建文明城市,搭建起了企业、志愿者、媒体、市民共建共享文明实践的新机制新平台。今年以来,河西社区小区党支部在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借助活动平台,向优秀支部书记代表送出鲜花,以示敬意和鼓励。

  活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组走进小区、居民家中、沿街门店,将包括创城材料、文明促进条例、文明实践公益卡片、知识问答明白纸在内的“文明宣传大礼包”1000余份,发放到居民手中,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晓率。

  部分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顶着酷暑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楼道堆积杂物,整治停车秩序,同时加大对居民的宣传劝导,提升小区居民保护环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居民自觉成为爱护家园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