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龙口市推动文明实践真正“热”在基层

  近年来,山东省龙口市坚持项目引领,将活动开展放在首位,引导各级精心策划实施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提升基层志愿服务活动频次和覆盖面,在活动成效的取得上下功夫,推动文明实践真正“热”在基层。

  好人之城夕阳美

  “好人之城夕阳美”志愿服务项目由龙口市委组织部老干局实施,该项目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围绕理论宣讲、文明道德、科技文化、家庭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内容开展。

  截至目前,该项目先后组织送文化进社区、进厂矿、进军营活动;开展传统文化、书画技艺、养生保健等讲座、研讨活动;对青少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法治教育活动。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参加活动达800余人次,有4名老干部获评“全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职工文明行动

  “职工文明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由龙口市总工会认领实施,包含职工关爱和文体惠民两个子项目。

  其中,职工关爱项目以“向日葵”关爱行动为名,依托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在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心理辅导30多场次,培训人数达5000多人次。文体惠民项目是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企业文化教育、倡导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先后开展了职工象棋比赛、慰问劳模吕剧演出、劳动模范宣讲等系列文体活动。(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