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队员阵容强大!聊城市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更好的发挥志愿服务专业力量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7月11日下午,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聊城市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据了解,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聊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任务分工,市工信局决定依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集中优势专业力量成立聊城市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按照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构建一支熟政策、精法律、懂技术、会管理、肯奉献、乐助企的高水平专家志愿服务队伍。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识,今年志愿服务工作要比以往更要结合企业实际,尤其是针对疫情影响这一特殊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全力帮企业度过难关。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要扎根聊城,服务聊城,奉献聊城。要为中小企业无偿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咨询和个性化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复工达产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密工作措施,创新服务模式。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要持续推介优秀专业服务机构,对接各类服务资源,为形成规模稳定、人员相对固定的专家队伍提供组织保障。定期搜集中小企业服务需求,精准对接志愿服务专家,为志愿服务队提供交通、设施等软硬件支持。要“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对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和个性化解决方案,围绕“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形象提升”、“营销体系建设”“现场规范化管理”“法律服务保障”几大版块开展公益跟踪式指导。要市县联动,做好服务保障。各县(市、区)工信系统在对接企业需求上,一定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要认真组织推荐志愿服务企业,同时做好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的协助工作。 

  据介绍,志愿服务队专家阵容强大,第一批聘任的30位专家,都是精挑细选,在各自领域知名度非常高,实战经验丰富,深受企业赞许的大咖级专家,他们有的在打造企业营销团队、薪酬激励、业绩管控等领域有着非常瞩目的业绩;有的在高企认定、政策申报、公共服务平台运营领域业绩卓越。京师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最大的连锁律所,大力支持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专门派出12位知名律师参加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全市中小企业,不收取任何费用,目的就是发挥各位专家团队的专业能力,帮助企业苦练内功,从管理提升上要效益,帮助企业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困难。志愿服务流程是前期先由各县(市区)局和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配合统计企业需求,中心根据企业需求匹配专家,专家后续再深入企业调研诊断,并根据调研情况给企业出具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并跟踪式指导落实。服务项目包括企业管理咨询、企业文化建设、政策申报、品牌营销咨询、法律服务等,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来选择。 

  会上,志愿服务专家、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推介志愿服务队的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市工信局副局长吴明启向各位专家发放聘任证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