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志愿服务不停歇,威海“文明引导员”上线!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对于已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连冠”的威海来说,以优异成绩奋力夺取“三连冠”是今年创城工作的总目标。为此,威海市发动党员干部报名参与“文明引导员”工作,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在全社会营造守文明、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来看看来自各单位的

这些“文明引导员”的风采吧!

威海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助力添彩创文三连冠

进入创建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关键期,上下班高峰时段,在28个主要路口上,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穿反光背心,手拿文明小旗的志愿者主动值守,用行动引导文明出行,为城市增添文明色彩,威海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就在其中。自“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中心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在确保做好创城任务的同时,组织志愿者们投身“小红帽”行列,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按时上下岗,动作标准,语言文明,在路口执勤民警的管理指导下,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劝阻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违规行为,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威海市税务局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创城攻坚中增添“税力量”

全市创城动员以来,一位位党员干部、志愿者驻守创城一线,税务部门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主动融入到创城队伍中。税务干部们纷纷成为交通引领志愿者,积极协助指挥交通。一次次红旗的挥舞、一声声温馨的劝导......“税务蓝”与“志愿红”在酷暑下交融“北门岗”“利群岗”两个交通路口留下了他们奉献的身影。

截至目前,已有税务干部90余人次参与志愿活动, “税力量”正用志愿服务的音符奏响一曲文明的赞歌。

市生态环境局

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

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把创城工作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开展共联共建等紧密结合起来,以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创城工作成效。

接到市文明办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的通知后,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直属单位以及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