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50多个村1000多名志愿者,冒雨助力创城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人和镇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庞大的志愿服务队伍的引领和带动优势,在辖区营造了“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广大群众从被动到主动,充分表现出攥指成拳的“人和力量”,面对困难攻无不克。

8月7日下午,虽然天空还飘着淅沥的小雨,却没有阻挡人和镇广大志愿者参与创城攻坚,提升镇域环境面貌的决心和脚步。自中午活动正式发起后,辖区各村志愿服务队的相关负责人便第一时间响应,一边通过微信群向党委表态全力参与助力创城的决心,一边发动志愿者自愿报名。

在极短的时间内,来自辖区50多个村,1000多名志愿者,便完成了从四面八方向镇驻地文化广场的集结。站在一面面随风飘扬的志愿服务队旗下,身穿红马甲、蓝马甲、绿马甲的志愿者,肩并肩,心连心。经过短暂的时间,在完成分发工具、分配任务的准备工作后,志愿者们在各自队旗的引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奔赴“阵地”。

清除小广告、清理路边垃圾、发放创城倡议书……每支志愿服务队,更像是“突击队”,所到之处,环境立马变了样。“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都非常高,很愿意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环境变好了,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受益者。”志愿者崔玉英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她自己感到很荣幸,近年来,她见证了志愿队伍的壮大,也见证了身边所发生的可喜变化,幸福感油然而生。而这,也是广大志愿者共同的心声。

一件事、一群人、一起做、一定行!志愿者来自普通群众,他们的实际行动也在感染着每个人。王女士在人和镇驻地经营着一家门市,因为每年春节贴春联,门店外墙变成了“大花脸”,志愿者们手持小铲子一点一点将污垢去除,让王女士感激不已。“志愿者们确实不容易,这样的天气还来为我们服务,为他们点赞!”她还主动拿出自家的梯子等工具,配合志愿者清理墙面。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居民和商户在看到志愿者们的行动后,也拿着工具主动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虽然他们没有穿马甲,虽然他们不是志愿者,但目标都是一致的。

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个常态化的过程。事实上,除了大规模的集中行动外,在人和镇党委、政府的倡导下,连日来,各志愿服务队还围绕创城开展了礼让斑马线、烟头不落地等一系列活动,用行动温暖一座城,让文明意识浸润人心。

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刘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