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城市增添文明色彩

  “请您走斑马线……”8月6日上午8点,在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与泰安路路口,8名头戴小红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志愿者们挥动着交通引导旗,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行人、非机动车辆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有序通过马路。

...

  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活动

  自2020年3月26日起,由日照机关干部、社会组织志愿者、民营企业职工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按照日照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交警支队的统一安排,在市区12个路口开展早高峰“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活动,目前已有8000余名志愿者参加。

  文明交通劝导,是日照市志愿者积极行动、助力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

  5月22日,日照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日照市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狠抓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各类团体志愿者开展“双报到”、文明交通劝导、“碧海志愿行动”等系列创城志愿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市人民形成“人人关注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

  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阿姨,您有时间做一个问卷调查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您的支持!”7月30日,日照市城市管理局的志愿者们来到昭阳社区,向往来的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并开展卫生清理、爱心服务、创城知识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7月17日,日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机关工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在“双报到”社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日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部门单位迅速带头行动,据统计,近期参加志愿服务的单位达80个,参与人员1000余人次。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

  开展“碧海志愿行动”

  在高速公路出口以及沿海景区,同样聚集了一片“志愿红”。7月25日,2020“碧海志愿行动”集中行动正式开启,日照市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利用双休开展活动,通过文明劝导、清扫散落垃圾、倡导文明出行、宣传创城知识等志愿服务形式,宣传文明风尚、展示文明形象、传递文明力量。

...

  日照市城市综合管理指挥平台

  作为志愿服务的“新兵种”,7月24日,“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正式上线。日照市“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首批70名志愿者正式上岗后,在日照微城管平台反映的一批问题及时得到了妥善解决。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日照微城管平台,加入到“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提供便民服务,文明正慢慢融入到港城的发展脉络中,成为城市引以为傲的底色和最光鲜亮丽的名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