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志愿服务为文明交通助力添彩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多措并举、借势借力,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氛围。此次活动共设立28个志愿服务岗,覆盖辖区主要路口和东夷小镇青春驿站服务站。

...

  志愿服务为文明交通助力添彩

  文明出行,机关先行

  3月31日,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要求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文明出行,机关先行”活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部署,由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牵头,开展两期早高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单位积极参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全力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按照创城标准和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在27个主要路口设立常态化全天候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分别由26个文明单位包保路口。自8月10日起,27个主要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全天在岗在位,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为文明日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志愿服务为文明交通助力添彩

  警校共建,文明共创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以“牵手志愿者协会”“啄木鸟志愿者协会”为平台,与济宁医学院、日照一中东校、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实验小学成为共建单位。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通过对共建单位定向发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在山海天路和怡海路交会路口和东夷小镇青春驿站服务站设立常态化、全天候志愿服务岗,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做实“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文明交通理念的传递,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以日照一中东校为试点,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开展学生上安全教育课、参加文明交通体验活动,组织家长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完成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已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6次,累计731人参加;开展文明交通体验活动11次,累计846人参加;开展家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5次,累计57天共228人参加。“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习惯,共同营造文明礼让、遵章出行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

...

  志愿服务为文明交通助力添彩

  文明交通,让爱先行

  自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发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卧龙山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若水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团队及众多社会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为保证志愿者安全和活动效果,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岗前培训,并发放志愿者马甲、帽子、旗子等装备。在活动开展期间,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及时补充矿泉水、口罩等物资,满足志愿者基本需求。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执勤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要求,手持“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交通指挥旗,准时站在执勤点位,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进行交通引导和对部分违章人员进行劝说教育。

...

  志愿服务为文明交通助力添彩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行人互相礼让,交通井然有序,展示了日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然而,也有极少数骑电动车者因为某些原因,发生越线停车的行为。志愿者发现情况后,立刻上前进行劝说,说明利害关系。越线停车的行人听到劝说后,会自觉退回停车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居民文明交通素质进一步提高,共建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

  (稿件原载于2020年8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