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沂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8月22日,新沂蒙雷锋公益联盟到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开展精准帮扶困难家庭活动。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青驼镇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锅、暖水瓶、被子、凉席、衣物;油、大米、面条等生活用品和食品。

  志愿者一行和老人热切交流促膝而谈,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和致困原因。据了解一家五口住在一个院落,睡在一张床上,主要收入竟是60岁的老人以拾荒为主带来的微薄收入,养着智障的媳妇和三个孩子。老人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还承受着照顾这个贫困家庭的重担。三个孩子原本是正常人的生活,现在却食不果腹、衣不遮体。

  志愿者们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并鼓励老人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要坚定信心,保持好心态,有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志愿者的帮助,一定能给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战胜困难,过上安稳的生活。

  本次活动是新沂蒙雷锋公益联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的具体提现,也展现了联盟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切实举动,联盟将立足实际继续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刘治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