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平邑县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8月21日,国家统计局平邑调查队在浚东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平邑调查队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惠及群众共200多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派发《民法典》宣传单,宣讲《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让群众知晓《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亮点,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例如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代位继承与遗嘱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告诫居民群众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通过“一袋子”宣传,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大力倡导文明家庭,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树立了文明、友好、平安的家庭观念,倡导了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