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孙家疃街道开展“文明威海·创城有我”环境保护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威海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8月28日,威海市孙家疃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威海·创城有我”环境保护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受近几日台风天气影响,海滩潮上来许多海洋垃圾,他们临时决定分成两个队伍,一队协同物业清扫海边垃圾,另一队沿着海水浴场捡拾沙滩及绿化带中的垃圾。

  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相比全天候在外创城的志愿者们,这点辛苦微乎其微。

  活动中,有的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他说:“现在是创城的关键时期,我们为威海赢取创城‘三连冠’出份力。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让孩子从小就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昨天走到海边还是很干净的,没想到一夜之间涨潮之后带来这么多垃圾,可想而知大海的污染有多么严重了,保护环境迫在眉睫。”

  志愿活动的意义在于做公益的同时影响更多身边的人。在活动当中,一位阿姨被大家的精神所感动,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她向志愿者走过来,主动要求加入“志愿环翠”,并想今后都参与到工业互联网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在清理完海边垃圾后,志愿者们又拿起创城宣传单,为周边商铺和过路行人讲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真正做到了“威海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在创城阶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要多多参加这种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