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看看这些志愿队伍里的“夫妻档”

  常言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眼下,在轰轰烈烈的创城工作中,威海志愿者队伍里常常可以看到同心协力的“夫妻档”,他们不是简单的“夫唱妇随”,而是共同为创城攻坚而努力。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创城“夫妻档”的故事。

  李仁端&周芬

  不把困难当作创城“拦路虎”

 

  “有点儿变天了,咱们抓紧时间,争取下雨前把这个角落给清理出来。”在羊亭镇于家夼路口南的一处房屋前,西海社区志愿者、羊亭学校教师志愿者、西海环卫工作人员正加紧对一处垃圾堆进行清运。在这群志愿者队伍中,两位年龄稍长的志愿者显得格外醒目。“老头子,你在前面铲,我在后面用扫帚扫,这样能快一些。”其中那位大姨说完,两位老人便一前一后地忙活起来。

  原来,这两位老人是一对“创城夫妻”。68岁的周芬是一名退休党员,69岁的老伴李仁端不仅是名党员还是位退役军人。“我是咱社区的志愿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群里号召全民参与创城工作,我就拉着老伴也当起了志愿者。”周芬说。

  就这样,李仁端与周芬成为了创城大军中的“夫妻档”。虽然已过花甲之年,但老两口在创城工作中的干劲丝毫不输年轻人。

  社区工作人员说,周芬是社区的“老”志愿者了,只要有活动,她基本上都会参加。前几天,社区组织开展集中清理小广告活动,周芬与李仁端也加入其中,顶着烈日清理“牛皮癣”。在清理时,周芬不小心将喷雾喷入了眼中。

  “当时觉得眼睛有点疼,担心眼睛看不见了。”周芬回忆道。但经过一晚上的休养,第二天,周芬的身影又出现在志愿者队伍中。“不能因为这一个小意外就退缩,以后多加注意就好。”周芬说。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这样的年纪还为创城出力费心,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老两口共同参与创城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戚其强&谷淑娟

  创城工作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家住环翠楼街道塔山社区的戚其强和谷淑娟老两口一直坚守在创城一线。已经退休的他们是“居民眼中的热心人,社区干部的好帮手”。戚其强平时就热衷于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在他的影响下,老伴谷叔娟也被带动起来,每天都去负责的网格转一转。

  戚其强说,退休了没什么事做,看到大家都在积极参与创城,自己也想出一份力,打扫卫生能给社区增光,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街道干净了,烟头也少了,停车规范了,环境改善了,自己的心里格外敞亮。

  平日里,他和老伴义务承包了楼道的环境卫生打扫。居民楼前后公共区域的卫生,墙上的小广告,他俩也会帮忙清理。在他们的带动下,左邻右舍也开始自觉维护楼道卫生,不给老两口添负担。

  创城攻坚战打响后,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老两口更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花坛、楼道、路面……社区里需要整改提升的地方,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经常一大早便出门,傍晚五六点才回家。

  “夏天很热,打扫卫生时一动就会出一身汗,在外面待一天能晒爆皮,但只要社区需要我们,我们就会积极参加,无怨无悔。”戚其强和谷淑娟老两口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夫妻同心,创城攻坚为他们点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