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餐前一刻钟,暖心食堂的前菜真“美味”!

  暖心食堂建设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载体,也是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重要阵地。

  宁津街道在不断建设暖心食堂让老人吃饱、吃好的同时,赋予暖心食堂更多的时代内涵,利用老人就餐前的一段时间,开展“餐前一刻钟”活动,让老人们在享用可口饭菜的同时,感受文化生活,汲取精神营养,也通过他们教育子女及身边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马栏耩村

餐前手指操

  暖心食堂不仅让老人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更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志愿者利用“餐前一刻钟”,为老人讲播时政新闻、惠民政策、身边好人故事等,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温暖每一位老人,带动每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暖心食堂“餐前一刻钟”活动,不仅用聊天、看电视、读报纸、文艺表演等形式温暖了村里的老人,还带动了老人的子女和周边的群众主动学习党的新政策、科学新知识。“餐前一刻钟”也成为丰富老人文化生活的美妙时光。

东钱家村

餐前演出

宁津所餐前讲习语

  “暖心食堂”的日常运营由志愿者负责,目前宁津街道成立“巧厨娘”志愿服务队24支,志愿服务赋予个人信用加分,鼓励引导志愿者参与暖心食堂服务,从根本上破解了“谁来服务”“人工成本”的问题,为“暖心食堂”常态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为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各文明实践站在暖心食堂显著位置展示巧厨娘志愿者照片、暖心食堂开展活动照片,让暖心食堂的管理公开透明。

  下一步,宁津街道将不断拓展“餐前一刻钟”活动,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参与到暖心食堂建设中来。将志愿服务由过去的“让我做”转变成为“我来做,抢着做”,让群众在参与文明实践过程中不断增加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让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更加牢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