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开展"创城有我 党旗飘扬"志愿服务活动

  自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市兰山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创城有我 党旗飘扬"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纷纷到双报到单位金雀山街道东风社区,开展市容环境清洁工作。在活动中,面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党员们身穿红马甲,顶着烈日不畏酷暑,拿着扫帚等工具,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所负责道路周边垃圾、杂草、堆积物。在提升小区环境的同时,也锤炼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政治品格。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区融媒体中心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双报到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上半年,每名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固定服务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面向社区、贴近民生、服务群众的实践活动中去,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兰山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围绕双报到社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节庆活动或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到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党建指导、文明创建、法律援助、交通疏导、矛盾调解等主题服务活动。除日常志愿活动外,结合单位特点,找准媒体优势,根据记者、编辑、播音、后勤等不同类型党员,建立分工协作机制,注重细分受众人群,制定个性化的活动方案。比如结合抗疫防疫工作,区融媒体中心为社区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外,组织党员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开展防疫知识宣讲。与双报到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抗疫先进事迹宣讲,共同聆听抗疫故事,接受心灵洗礼。

  今后,兰山区融媒体中心还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打造全新的党建阵地,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中心形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良好风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