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全民志愿成为崭新“崮山名片”

  在威海市经区崮山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老党员带头,妇女撑起半边天,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的不仅是温暖,更是文明的种子。

  威海经区崮山镇党委副书记 孙健平

  如今,创城工作不断深化,“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全民志愿精神逐渐深入人心,成为崭新的“崮山名片”。

  在崮山镇庙口村,有这样一支志愿者团队:总共30余名志愿者,25名是党员。作为先锋队和风向标,党员干部像一面旗帜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带动全村居民不但“自扫门前叶”,更积极投入到公共环境的维护中。88岁的党员志愿者许运清也加入其中。

  经区崮山镇庙口村党员志愿者 许运清

  威海创建文明城。我是一名党员和退伍老兵,更应该协助支部,更应该贡献一点力量,能做到的,就应该做到。

  经区崮山镇庙口村妇联主席 王德华

  俺村在许运清的带动下,成立了志愿队。村里的环境卫生和各方面的工作,只要你说一声,马上全村的志愿者就都出来了。所以现在全村的卫生和各方面的工作都做的挺到位的。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妇女则是创城的“主力军”。在崮山镇所前庄社区,妇联主席柳明霞率领的巾帼志愿者团队为创城添上了靓丽的一笔。

  经区崮山镇所前庄社区妇联主席 柳明霞

  这次创城霞光志愿者队伍,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你只要在群里一喊大家都出来,参加志愿者服务了,那真叫一呼百应,很快她们就到了集合的地点,非常积极,她们的思想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感染了身边很多人。

  创城不但要扮靓环境,更要实实在在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给足幸福感。所前庄社区独居老人较多,每逢节假日,柳明霞和巾帼志愿者们都会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 做些家务。在所前庄社区,大家都说,老百姓有事,就找巾帼志愿者!

  经区崮山镇所前庄社区志愿者 张娟

  我们志愿者,只要一组织大家都很积极出去帮助老人干活。群众有帮忙的都去帮忙,不管村里有什么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

  全民投身志愿活动,不但使崮山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在小志愿者们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在邵家庄村,还有这样一支特别的志愿者团队,成员全部是村里的青少年。

  经区崮山镇邵家庄村小志愿者 丛熙芸

  今天我们一起去捡垃圾,我们的村庄变的很洁净,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这些捡垃圾的活动,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经区崮山镇邵家庄村小志愿者 邵煜斐

  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捡垃圾,我的心情非常开心,希望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除了走上街头维护环境,邵家庄村的小小志愿者们还为垃圾分类录制了拍手童谣,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规则。崮山镇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净化了民风,温暖了群众。沙龙王村开办了老人食堂,这里繁杂的工作,像洗菜分饭,端盘刷碗,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到户,都是由村里的志原者来参与完成的。

  经区崮山镇沙龙王村妇联主席 张永平

  为了鼓励全体村民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我们村实施了信用积分奖励机制,参加志愿活动越多信用积分就越高,信用积分可在村里的积分超市兑换商品。

  如今行走在崮山的大街小巷,入眼是宽敞平整的街道、美丽洁净的环境、文明有礼的市民,少有所教,老有所养,人民群众安居幸福。随着全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文明之风已悄然浸润市民心中,成为崮山前行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