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假期“不打烊”!看最美的“文登身影”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正是人们与家人团聚、集中出游的好时机,可在文登的大街小巷、车站等公共场所到处活跃着身穿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们。

  测量体温、文明引导、乘车咨询……在汽车站,来自蒲公英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开启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志愿服务。在行李安检口,志愿者毕文质和她17岁的儿子正在引导旅客有序地进行行李物品的安检,用坚守和付出排除危险隐患以确保旅客的旅途安全。

  毕文质说,想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志愿服务,为社会做一点小小的贡献,也能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志愿者们以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赢得了来往旅客的赞赏,他们在为旅客出行带来优质、温馨服务的同时,也在播撒爱的种子。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在车站看到志愿者们帮助乘客提行李,真的很感动。有机会自己也想做志愿者,免费为大家服务,献一份爱心。

  在文登区河南水产品市场,手拉手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正在引导车辆规范停放,营造文明环境。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市场内的道路更加整洁有序,为商户们创造了更加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河南水产品市场商户李甲翠说,志愿者们付出了很多,也很辛苦,整条街道都干干净净,商户也不再乱摆乱放了。

  假日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不仅有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还有文登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文登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各个单位的志愿者通过在认领的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文登区人社局志愿者曲海玲告诉记者,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很多车辆在经过人行横道的时候,不用志愿者持旗示意,主动避让行人。很多行人在通过马路的时候都会主动说声谢谢,让他们内心感觉很温暖。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文登的文明形象,传递文明理念,成为假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许。

  积小善为大德,积小善为大爱。志愿服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在这场“幸福巨变”中,希望每位市民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希望志愿服务成为文明文登的一张靓丽名片,更能成为幸福文登的一抹温暖底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