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历下区:架起群众“连心桥”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了给社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细致贴心的服务,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甸北社区从党建氛围、项目等方面入手,开展了诸多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努力实现管理同心、发展齐心、幸福贴心的社区建设目标。

  多家“双报到”单位汇聚爱心合力

  甸北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双报到”单位众多的优势,聚起“双报到”单位的合力,共同为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增添活力。在“甸柳·共享+”物品捐赠暨展销活动中,驻区单位纷纷向困难群众伸出关爱之手,营造了“人人奉献爱心、个个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济南老年大学等“双报到”单位的志愿者们发挥不怕冷、不怕脏的精神,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支持。

  “俏发”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

  在甸北社区,有一支队伍常年活跃在居民身边,他们就是“俏发”志愿服务队,他们专门为老年人解决理发不便的问题,定期定点为辖区老人们理发。

  疫情期间,很多老人长时间不出门,头发长了很不方便。“俏发”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帮老人们修剪头发,还陪老人聊天,帮老人解闷。甸北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理发的举动吸引了很多有理发手艺的热心人加入到“俏发”志愿服务队,他们用细致贴心的服务,践行尊老、爱老、为老的传统美德。

  “甸北老中青党员先锋服务队”用行动诠释担当

  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甸北社区出现了一支平均年龄达64岁的党员队伍,他们就是“甸北老中青党员先锋服务队”,他们协助社区做好消毒工作,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生活物资……不论风雨,他们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这支党员队伍同样从夏天坚守到冬天,从站岗执勤到清扫垃圾,只要社区有需要,他们必有回应。

  甸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岩表示,社区工作任重而道远,做好服务是根本。下一步,甸北社区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想群众所想、忧群众之忧、急群众之急,用服务赢得民心,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勤务员”。

  原文链接:济南市历下区:架起群众“连心桥” 志愿服务暖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