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幸福餐”送至老人家

  一辆电动小三轮、几屉包裹严实的饭盒……12月28日,雾气蒙蒙,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小庄村志愿者王初莲戴好口罩,又开始了“送餐员”的一天。

  11点左右,小庄食堂开餐,炸小鱼的香气飘在屋内,刚出锅的馒头和米饭也“咕咕”冒着热气。“今中午的饭看起来不错,闻着也香!”踩着“饭点”,王初莲第一个到达食堂,开始装餐。

  今年,小庄村投入10万元,对原有食堂进行升级改造,成立老年餐桌——小庄食堂,并于5月8日全部整修完成,现占地面积400平米,设有餐桌13张,蒸饭车、电饭煲、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

  对于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食堂每日三餐按时配送到家,王初莲就是“外卖”队伍里其中一员。“除了按时消毒、测体温,食堂一日三餐都是准时开饭,有行动不便或者不愿出门的老人我们都会把饭送到家里,从来没落过一餐饭、一个人。”

  电动小三轮穿梭在山路上,王初莲将每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准时送到老人们家中。“大嫂,在家吗,我来给你送饭啦!”敲开老人张桂芝的家门,王初莲细心地将饭菜捯饬到老人的碟碗中,并扣上保温罩。

  “一天三顿都来送,我非常高兴,食堂做的饭菜也好吃,很感谢村里把我照顾的这么好!”张桂芝说,自老年餐桌成立以来,自己一直享受“送餐上门”的待遇,心里特别感动。

  其实,在小庄村,有很多这样的“王初莲”,她们是“送餐员”、“跑腿员”,更是志愿者,是党员。

  每日,她们将热乎乎的饭菜“打包”好,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让独居老人、生活不便的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其间传递的不仅仅是一顿饭的热度,更是人与人之间的温度、为民实事的深度。

  中午雾气渐散,王初莲马不停蹄赶往最后一户老人家中,电动小三轮穿梭在山路间,她也逐渐远去直至成为一个小黑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