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新时代志愿领跑 益起同行

为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以志愿服务为抓手,通过 “讲评帮乐庆 ”五种形式,做实做强志愿服务。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努力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每天下午,在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兴隆社区的活动中心内,放学后的孩子们又开始了另外一堂生动的课程。

放学后的孩子们不光有了新去处,而且还学到了新知识。

为关爱青少年,兴隆社区首先连同于昌伟漫画社为小朋友打造了“童心描绘七彩世界”系列漫画课程,帮助孩子培养兴趣,拓展思维、提高鉴赏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针对青少年成长中的困惑举办校园暴力、食品安全、溺水消防、应急急救、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讲座,开展了《初识家庭生涯课》第1讲、“嵛爱同行,生涯教育愉万家”、“站在未来看现在,做最棒的自己”等系列活动,消除青少年的烦恼,循序渐进地引领青少年、家长认识生涯系列知识,进行自我认知,找准方向、规划未来。

在社区活动中心内,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正在教授社区的部分残疾居民吹奏葫芦丝。据了解,为关爱残疾人,兴隆社区联合社区内的公益服务中心,针对性开展心理、技能、社交等活动,打造轮椅上的画家梦和电商梦。截止目前,社区已举办助残活动三十余次,不仅有“轮椅上的画家梦”“轮椅上的电商梦”等专业传统助残项目,还帮助残疾朋友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上门收拾家务、推拿理发、组织户外活动共享自然美景等,鼓励残疾朋友敞开心门、自立自信自强的生活。

 

在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锦城社区的活动中心内,欢乐一家亲合唱团志愿服务队正在排练着前两天学习的歌曲。欢乐一家亲合唱团志愿服务队是由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锦城社区的60多名辖区老人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就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公益演出等,同时,定期教授居民唱歌方法,用歌声唱响老年生活的丰富多彩。

在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锦城社区内,不仅有合唱团志愿服务队,还有太极拳班志愿服务队、剪纸志愿服务队、老年书法志愿服务队,以及社区的爱心商家开办花饽饽、蛋糕制作班。只要社区居民感兴趣,在这里都能找到爱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