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用文明筑牢防疫的“战斗堡垒”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仗,在这一场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分子。近日,威海市广大志愿者纷纷走上一线,当起了“防疫”文明引导员和宣传员,用文明筑牢防疫的“战斗堡垒”。

  在大世界步行街,环翠区鲸园街道雷锋驿站的志愿者正在向过往路人以及周边商户分发战“疫”宣传单,讲解卫生知识、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身边做起,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在振华商厦,志愿者们佩戴红色袖章,值守在商场入口处,耐心引导着顾客进出,并认真地测量体温和检查健康码。在鲸园街道长征社区食堂的门口,志愿者用心地提醒着每一位顾客:出门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1月10号,来自高新区机关、行业、社区的各志愿服务队200余名志愿者,分别走进辖区利群集团威海购物广场、寨子大润发等10所大中型商超及包括江峰农贸市场在内的3所农贸市场,集中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公共场所 请戴口罩”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

  当日,高新区辖区各文化场馆、银行、办事大厅、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同步开展了此次活动,行业志愿者全部上岗服务。此外,高新区发动“小小志愿者”,将倡议书带回家中,向他们的父母宣传常态化防控知识。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楼道长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群众防护意识。据初步统计,10号当天,志愿者累计发放倡议书7000余份,发放口罩1000余个。

  10号当天,经区各有关部门、镇街、村居等430余名志愿者们也分赴区内商场、饭店、影院网吧、城市书房、公交站点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倡议书3500余份,志愿者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也进行口罩发放与提醒,发放口罩1500余个。

  此外,经区各行业单位和村居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并组织网格员、楼道长通过微信群通知、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群众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