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陵城区:满城“志愿红” 处处文明范

  “践行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奉献爱心、乐于助人;践行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当好岗位上的螺丝钉……”2021年3月2日,在德州市陵城区滋镇政府院内,升旗仪式后,滋镇人大主席高峰作了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培养文明风尚》的“微宣讲”,号召大家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文明人。

  3月份是“志愿服务主题月”,陵城区以此为契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聚焦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进行广泛发动,倡导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各乡镇结合实际积极行动,举办国旗下“微宣讲”,整治、美化环境,送温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在开展。

  3月1日,在丁庄镇,丁庄镇党委书记张振凯在国旗下“微宣讲”时提出3年争创全国文明村镇的目标,明确对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并部署开展“义满陵城·志愿先行”“植树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3月2日,在临齐街道,“志愿红”红遍临齐街道大街小巷,志愿者走进孤寡老人、贫困群众家中,帮助他们整理家务,送上暖心早餐,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传递雷锋精神;党员干部、群众身着红马甲,清扫道路、捡拾垃圾,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临齐街道郭家庙村70多岁的老党员周德拿起扫帚、铁锹,带领党员、群众将村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小时候课本里雷锋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作为老党员,我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人民服务,让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郑家寨镇组织身边典型模范到各村庄宣讲,倡导文明新风。“来到婆家30多年,先后赡养了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叔公公5位老人,还照顾着小叔子和侄女,孝老爱亲是我一直坚持的,也是我应该做的……”山东省级文明家庭获得者胜刘村村民朱凤华作为孝老爱亲的典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朱凤华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社会就需要这种充满正能量的人,这样的人越多,社会就越和谐、越温暖。”郑家寨镇农业综合中心主任张小龙在谈到邀请朱凤华当宣讲员的初衷时这样说。

  “开展这一系列接地气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焕发陵城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共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营说。

  (稿件原载于2021年3月3日《德州日报》1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