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志愿服务添新彩 社区劲吹文明风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为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动中,威海市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大家学雷锋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展播“雷锋画册” 线上线下齐行动

  3月4日9时,环翠区鲸园街道菊花顶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活动,通过“雷锋画册”线上线下展播,向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建单位、工作人员讲述雷锋故事,展现雷锋精神,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志愿者培育中,引领社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主流价值。

  此次线下展播的“雷锋画册”,1000多件展品由威海市接待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伟岩提供。“我从事雷锋藏品收藏三十多年了,今天展出了近千件藏品,就是想通过展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王伟岩表示。

  参观完“雷锋画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分批进行了辖区绿化带卫生清扫,入户为辖区特殊家庭擦玻璃、打扫卫生、送口罩等,受到居民欢迎。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已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社区居民可同步了解、学习。“这个月,我们社区还计划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区诚信工作深入发展。”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志愿服务队授旗 环保健步走开行

  3月3日上午,经区西苑街道举办了“环保志愿行”健步走暨文山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来自辖区各个工作岗位的党员、社区网格员、党员示范户、巾帼志愿者共51人参加活动。

  3月4日上午,经区西苑街道天弘社区的60余名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来到曲阜山体公园,在春意盎然的景色中开始了健步走活动。

  “我们是牛气冲天队”“我们是勇往直前队”“我们是打铁娘子队”“我们是扭转乾坤队”……到达山顶后,大家分成4个小组,展开了拔河比赛。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志愿清理活动,将公园内花坛、绿化带内的飘浮物清理干净,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树立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入户走访 情暖社区老人

  近日,经区凤林街道锦宏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背街小巷、绿化带、路面、垃圾桶区域等卫生死角的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经区凤林街道嘉和社区则组织社区志愿者,走进社区低保家庭、空巢老人、老党员、退役老兵家中,开展“情润嘉和 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询问生活、身体状况,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3月4日,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举行雷锋日活动。当日上午,在东南村社区,志愿项目“有爱早市”邀请到诸多共建单位,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免费问诊等服务。随后,全国道德模范全明林应邀来到环翠机关幼儿园,给小朋友上了一节生动的雷锋精神宣讲课。

  同一天,经区西苑街道蒿泊汇安社区携手文峰社区、曲阜康盛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感恩有你——风雨同舟的志愿者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家一起学习《雷锋日记》节选、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微视频、传唱雷锋歌曲,把雷锋精神深植于心。与此同时,西苑街道曲阜万鑫社区还联合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爱耳护耳 健康听力”主题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