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临港区“五色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为空巢老人送去爱心陪伴,在人流密集的集市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法治知识,为社区居民带来义诊服务,为大地“添绿”……连日来,威海市临港区处处可见“统战连心桥”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传递爱心、奉献真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蓝色”法律宣传活动

  3月5日上午,临港区商务局和临港分局法制大队分别深入社区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服务进社区活动,解答群众疑惑问题,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对非公安机关管辖的问题,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及时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反映问题,帮助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结合真实案例,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切实从源头上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的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利益。

图片

图片

  “红色”关心关爱活动

  临港区商务局和临港消防大队分别来到祥和社区和汪疃镇困难老人家中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清整室内外卫生,擦玻璃、扫地面、清小院,看到大家忙碌的情景,老人乐得合不拢嘴:“过年家里都没这么热闹过。”在老人家,工作人员陪老人聊天,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提醒老人出行注意安全,为老人们送上关爱和温暖。

图片

图片

  “白色”健康义诊活动

  科技创新局邀请威海市立医院专家3月15日来到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专家们为村民检查的范围包括血压、血糖的测量、常见疾病和胃肠情况的诊断等项目,并对相应的病情做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对于村民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义诊活动为村名就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送去了健康,有效地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图片

图片

  “绿色”义务植树活动

  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添绿正当时。在临港区正棋山植树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党政办公室志愿者们有的挖坑植苗,有的浇水护苗,有的铲土培实,大家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干劲十足。经过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依次完成栽植、浇水、培土等工序,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向阳生长,原本空旷的山岗变得生机勃勃,为初春的大地平添一丝活力。

图片

图片

  “金色”希望小屋•送暖助学关爱活动

  3月20日-21日,临港区团委联合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临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临港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开展春风送暖助学关爱活动。“谢谢阿姨们给我送的新书包,我会用心学习的。”家住汪疃镇的“希望小屋”被关爱儿童高兴地说。

图片

图片

  20日正值24节气的春分,志愿者们来到汪疃镇为“希望小屋”被关爱儿童送去学习礼包。志愿者看望孩子时,除了学习礼包外,还带去了行李箱和水果,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学习情况,引导孩子保持好小屋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