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春光更暖!威海这场志愿服务活动很“雷锋”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让党员志愿者在增强对残疾人朋友的认知、关爱过程中传承雷锋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履行使命的责任感。3月30日,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威海分中心部分党员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威海“希望之家”即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系统项目基地,开展“爱心助残 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志愿者服务队员在残疾人志愿者苗延平引领下,参观了基地各项目培训室,长城爱心大本营扶贫助残图片展廊,在党建会议室与残疾人、志愿者党员一起座谈交流,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知新时代幸福生活。

图片

  “我们轮椅残疾人因为下肢没有知觉,日常生活全靠双手。”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于静涛说:“像这样30公斤的哑铃,我现在一次最少能做20个臂屈伸、20个锤式上举。”走到康复治疗室,看到残疾人朋友洒脱的臂力练习动作,党员尚静也拿起一个30斤的哑铃做起来。

图片

  来到餐饮培训区,志愿者们和残友们一起包起包子。操作台旁,一双双巧手上下翻折,一手放包子皮,一手填馅料,再将包子皮对折捏紧,不到半小时,一个个形似弯弯月牙或胖胖元宝的包子就排满了两大盖垫。添水、装锅、上盖、通电……

图片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正在参加康复培训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互动,先后体验了轮椅越障、轮椅爬坡、哑铃臂力练习等活动,最后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包包子。通过活动,加深了对残疾人朋友的了解,拉近了相互间的距离,体会到了残疾人朋友生活的艰辛。

  “今天是我们今年第二次来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参加‘爱心助残 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与残疾人朋友一起过党日有着不一样的感触和体会。他们身上那种‘阳光向上、自强自立’的乐观精神值得我们中心每一名党员志愿者学习,今后我们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党员志愿者在理解和帮助残疾人过程中,感知生命价值,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山东调水威海分中心办公室主任初战军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