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肥城市:志愿服务“红”动肥城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李胜男 周鑫明 报道

  本报肥城讯 眼下在泰安肥城,竞相绽放的除了十万亩桃花,还有一片“肥城红”,这也成为代表肥城志愿服务的鲜亮色彩。有时间去做“肥城红”,有困难来找“肥城红”,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新习惯。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付玲说:“我们聚力打造‘肥城红’志愿者品牌,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各行各业打造一批品牌项目和专业队伍。”

  “肥城红”志愿服务品牌,其内涵在于: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体现文明实践的底色;志愿者遍布肥城大地,阳光向上充满活力,以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

  肥城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强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志愿项目常态化。同时,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广泛招募各行各业志愿者,打造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专业服务队伍。

  截至目前,肥城已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100余支、社会大型专业社团志愿组织40余个,人数达20.36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肥城培育发展了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医疗卫生、农业技术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群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呈现出志愿服务“红”动全城之势。

  原文链接:志愿服务“红”动肥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