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推动理论普及、增进民生福祉、服务工作大局中的作用,省文明办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新时代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永远跟党走”新时代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通知要求,组建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百姓三支志愿服务宣讲队伍,重视发挥“五老”、文艺工作者、青年学生的作用,采取互动式、体验式、“一对一”精准宣讲等形式,深入讲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讲好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的故事,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平安”等五方面内容。“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中,以空巢老人、困难群体、残疾人、困境儿童等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深化“温情社区”志愿服务,实施关爱困境儿童“手牵手圆梦行动”。“我为群众送文化”活动中,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组织开展“送戏下乡”、“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志愿服务。“我为群众送健康”活动中,组织开展义诊、常见病防治、心理调适、急救技能宣教、环境卫生维护等志愿服务。“我为群众送科技”活动中,组织开展科技培训、科普讲座、技术指导、实用技术推广等志愿服务。“我为群众送平安”活动中,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治安巡逻、消防安全防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

  通知强调,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在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亮明党员身份、发挥骨干作用,在为民利民行动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要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参与志愿服务、自觉服务群众作为推动思想建设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