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党史,见行动:日照党员志愿者守护文明“责任田”

  4月20日早7时许,在日照市烟台路与济南路路口,“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体验活动正火热开展。市体育局12名头戴小红帽、身穿反光背心、手持小红旗的党员志愿者,在经现场执勤交警岗前培训后准时“上岗”,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

  这是日照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徽在闪耀”党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自2016年9月起,日照市启动该项活动,在市区15个重点路口,每个周一至周五的7时20分至8时20分,这样的一幕就会如期上演。特别是今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文明创建、党员先行,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在文明创建中诠释责任和担当。

  “学党史,见行动,体现在具体的细节当中,劝导一句话,传递的是安全意识。责任田里种的是责任担当,种的是人民情怀。”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党史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小组组长赵嘉兵表示。

  日照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家坤多次参加体验活动,在今年他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学党史,见行动,志愿服务就是机关党员服务社会的有效方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这份责任维护好城市的交通秩序,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同时,也将发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力量’,共同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提供有力保障,为建党百年贡献文明力量。”

  “党员力量”守护城市文明出行“责任田”,也得到了市民们的大力点赞。市民刘志钢说:“每天早上都能看见这些‘小红帽’。有他们在,交通出行比以前更安全、更顺畅了。也希望每一位市民都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明劝导体验活动是日照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内容。据了解,活动启动以来,市直各党政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每个单位都有一个包保路口,上岗前使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打卡签到,自动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0多家文明单位、上万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有效维护了文明交通良好秩序,强化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让文明出行在日照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