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寿光市志愿者队伍:当好东道主 文明一座城

  4月20日至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举办。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寿光市组织全市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当好东道主 文明一座城”活动,向参观游客提供信息咨询、便民服务、文明引导等服务,为菜博会暨种博会的圆满成功贡献了文明力量。

  “小小岗亭有大爱”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寿光团市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寿光云平台”公开招募、精心选拔150名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岗亭负责游客信息咨询、引导网络预约,轮椅、雨伞租借,提供饮用水、应急药物等工作。服务站内每天有8至10名志愿者值班,周末、节假日期间则每天15名。寿光团市委邀请潍坊科技学院、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专家对志愿者从展馆布局、展位设置、志愿服务基础理论、志愿者形象与礼仪、寿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消防知识、救援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确保所有志愿者都能用真诚的态度、专业的技能、良好的形象胜任服务岗位。

  “让文明与旅游同行”社会志愿者展风采

  寿光市通过媒体发出“当好东道主 文明一座城”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展现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争做文明服务志愿者,倡议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择优录取670名社会志愿者,按定岗服务原则,安排至菜博会停车场、出入口等5个文明旅游岗,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旅游信息咨询、不文明行为劝阻等活动,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向国内外宾客展示了寿光的最美形象。

  “文明交通党员先行”党员志愿者显担当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寿光市组织4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 党员先行”活动。党员志愿者利用上、下班前后各1小时,在菜博会周边6个重要交通路口值守,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发挥了党员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寿光市为所有参与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记录服务时长、发放活动证书,为志愿者落实交通用餐补贴,规范了志愿者权益保障、激励表彰等志愿服务回馈制度,增强了志愿者的“安全感”和“荣誉感”。志愿者们锤炼自我,服务他人,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合力推进志愿服务、共建爱心城市的环境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