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明实践星期六,让文明城市更文明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威海市上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月29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威海各市直单位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看看他们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吧~

  威海市特检院

  5月29日,威海市特检院走进怡园街道奥林社区,同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志愿者一起开展“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奥林社区里有许多老旧楼房,门前的井盖因时间长产生松动,过往的车辆来回经过会发出噪声异响,很影响居民的生活休息,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想到采用橡胶垫片的方法消除噪声异响,大家找来废旧的汽车内胎,裁成合适的形状,反复实验调整角度和位置,确定最佳的消音方法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楼前井盖全部整饬一新,彻底解决了车辆来回走动楼前井盖噪声异响问题,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市气象局

  市气象局的志愿者们走进崂山路社区,开展清理小广告、摆放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们手持小铲子和喷壶,两人一组,分工明确,将社区楼道里的小广告纷纷清理干净。

  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举办“职教进社区,技能惠百姓”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脑组装、社区井盖彩绘等多种免费专业技术服务和志愿服务。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5月29日,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5名志愿者分赴东北村社区、荣成市河北隋家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在东北村社区,12名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分工协作,带着小铲子等工具,完成21栋楼的小广告清理工作并协助社区环卫人员清理社区卫生。

  市救助站

  5月29日,市救助站组织工作人员在大世界开展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救助联系卡,详细介绍救助管理站救助的范围、对象和相关政策要求,让更多居民群众了解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申请流程、救助条件、救助政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