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经开区:志愿服务让城市文明再“升温”

  近年来,威海市经开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需求,先后实施“扶危济困”“公共文明引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有事儿找志愿者,有空儿当志愿者”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理念。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正式启动以来,威海经开区各部门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把“星期六”作为固定的志愿服务日,让城市文明再“升温”。

  5月29日,威海经开区文化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党爱国爱家”家道传承公益研修班。讲师团的老师为大家讲授“家道传承”的涵义,并通过中国历史上子孙教育成功方面的案例,引导学员要传承古人的智慧,树家风、立家训、传家道。同时,本次研修班也是本期《家道传承》公益课程的结业班,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表达对党、对国家、对百姓的热爱和学习成长的喜悦。

  5月29日下午,威海清风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天伦苑康养中心,为老人们义务包饺子,一群“红马甲”默契配合着,擀皮、包馅、摆放……大家围在桌子周边一起包饺子,不知不觉就是几个小时的忙碌,几千个饺子整整齐齐排放着,志愿者们用这种朴素的方式表达着对老人们的爱。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每个人都有衰老的一天,希望用我们的行动能带领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

  5月29日,经开区党群工作部、行政审批服务局、检察院、凤林街道的机关干部志愿团队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到社区和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对社区绿化带、步道、健身场地、凉亭、楼宇单元等公共区域的白色垃圾、烟头、杂物等进行清理,捡拾海滩上被丢弃的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碎玻璃、烟蒂、废渔网等物品。此次活动,志愿者不仅清除了垃圾,更用实际行动引导大家增强卫生保护意识,不随意丢弃杂物,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一座城市的文明,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真诚付出。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