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高新区:志愿不停步,服务不停歇

  “文明实践星期六 志愿服务我先行”。威海市高新区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解决城市“不文明、不精致、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让“星期六”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题日、奉献日,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爱心奉献志愿服务

  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对口支援青海门源县手拉手学校开展教师爱心捐书活动。以“图书闲置、自愿捐赠”为原则,每位教师至少捐赠图书3本,所捐图书应为正版,且七成新以上。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60余名领导、教师和千余名学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共募得图书三千多册。

图片

  为关爱老人的幸福生活,古寨社区幸福生日会火热进行中,6月18日,高新区商务局志愿服务队联合高新区商贸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大润发志愿代表,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吃蛋糕,唱生日歌,表演节目,让老人过一个愉快的生日会。

图片

  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奥林社区与热电集团开展“燃气安全,情系万家”燃气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通过发放、讲解宣传单页的形式,为商铺、饭店、旅馆等商户做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居民对户内燃气管道等设施的自检自查能力。

图片

  高新区经发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教育分局服务队、怡园街道怡锋宣讲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利群、居然之家、初村镇等地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规、规范、应急和安全防范知识材料,开展现场安全宣传咨询服务。

图片

  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分别在槐云社区、海水浴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通过槐云集,为周边居民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宣传帮助居民学法用法,守护好小家,捂紧钱袋子。

图片

  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净化亮化城市容貌,彻底清除城市垃圾“牛皮癣”,给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开展“清理城市‘牛皮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滨州街社区楼院内的楼道单元门、楼道内的小广告全面进行清理。

图片

  高新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还宝”志愿服务活动,到东涝台和谐怡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捡拾垃圾,清理野广告等。

图片

  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6月11日,由高新区团委发起的“爱犬护犬 文明养犬”青年志愿者助力红色物业特别行动走进滨州街西文化生活小区。活动中,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动物保护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社区居民对文明养犬的理解和对社区内养犬现象的态度。

图片

  6月20日,组织建设局志愿服务开展“垃圾分类,普及绿色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到北海收费站附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6月19日,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服务队在火炬路开展文明摆放共享单车活动,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整理。

  百姓宣讲志愿服务

  6月16日至18日,高区公安分局志愿服务队、长春路社区党总支、丽景社区党委、佛顶社区居委会、毕家疃社区党委联合毕家疃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昌鸿物业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参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革命英雄记心中,红色文化永传承”等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党员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纪念馆内珍藏着很多与天福山起义相关的珍贵文物、革命烈士的事迹、图片、遗物等,仿佛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就在大家眼前浮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所有人都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着力讲好党史上的巾帼故事、讲好巾帼榜样的奋斗故事,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近日,高新区妇联在田和街道田村社区妇女儿童家园正式启动“红色百年·巾帼担当”巾帼大宣讲活动,各镇街妇联主席、基层妇女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