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马甲”闪亮各行各业!威海文登区泽头镇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更好地深入群众,切实做到利民助民,为民办实事,文登区泽头镇召开了志愿服务队推进会,依托全镇13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信用+服务”的模式扩展到各行各业。

  扶贫助困志愿者服务队

  青年志愿者带着慰问品,走进贫困户的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清洁玻璃、收拾居家卫生。在困难党员家中,志愿者们帮助其清理庭院卫生,与老党员谈心谈话,在志愿服务中传递温暖,在交流谈心中感悟成长。

  护林防火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们在宣传防火安全知识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带动村民,让他们切实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组织人员对镇区主干路两侧树木进行巡逻检查,并针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喷药,预防树木疾病。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公路晒粮的危害,对镇区主要道路进行巡查,发现群众有占道晒粮现象,及时劝导搬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建筑工程志愿者服务队

  结合麦收工作的需要,了解到部分田间路因雨水冲刷有沟壑影响麦收车辆通行,建筑工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织工程机械参与到田间路维修平整,为群众的麦收工作提供保障。

  美丽庭院志愿者服务队

  “七一”期间,志愿者们走进困难家庭,为困难群众清洁屋内外卫生。在泽头镇林村敬老院,志愿者们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清洁厨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志愿服务,践行为党为民的理念,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教育志愿者服务队

  雨季来临,志愿者们走街入户,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村民加强对儿童的管护,防止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

  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放防诈骗明白纸,帮助村民注册防诈APP,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近期,各志愿者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村庄排查、卡点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向来往村民发送疫苗接种明白纸,筑牢疫情防控墙。

  便民理发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们为困难群众、部分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在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便民理发的服务,让住在敬老院的老人真实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关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幸福生活。

  卫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们到泽头镇西仙村为村民义诊,发放查体报告,并现场进行健康及用药指导,解答村民的医疗健康问题,将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方便百姓就医,提升百姓幸福感。

  爱心搭车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织车辆到各村接送疫苗接种群众,并及时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加强村民防护意识。接送接种疫苗群众的过程中,叮嘱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做到宣传到位、服务到位。

  绿化管护志愿者服务队

  积极组织志愿者对镇区主要区域的绿化进行养护,整修草坪、修剪绿化带,提升镇区环境面貌,创建让老百姓住得舒心、玩得开心、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家电维修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主动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义务为群众维修各类小家电,为不方便出村维修设备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不仅解决了村民家电维修的烦恼,也让老百姓感受到服务的温暖。

  今后,泽头镇各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信用+志愿”模式,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同守信用、讲诚信、倡树诚信新风,共建和谐泽头,建设禾丰小镇。(来源:禾丰小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