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牡丹区:旧墙换新装,墙绘助“创城”

  一面面斑驳泛黄的旧墙体变成“颜值高”“会说话”的文化墙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建设美丽北城。8月9日至11日,菏泽市牡丹区北城街道办事处在河西社区河西新村开展“文耀北城,我的美丽由你来聚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募、邀请志愿者分批次参与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容貌,弘扬志愿者精神。

  小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开始墙绘,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墙绘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等主题展开,在绘制过程中,志愿者们沉浸在精心细致的创作中,通过构图、描图、修整、上色等一系列环节,表达拳拳爱国心、浓浓爱党情。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入社区、走进群众。

  墙绘整体设计富有创意,表现力丰富,图文并茂、色彩亮丽,吸引了很多过往居民驻足观看,散发着文明气息的文化墙,不仅传播了公益与文明,还让居民随时在观赏中受到启发和教育。

  旧墙换新装

  志愿者创意彩绘行动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通过青年志愿者对城市中破旧的外墙进行彩绘翻新,为城市容貌注入青春活力,发挥了志愿活动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作用,共同营造志愿北城的和谐氛围。同时,本次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从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