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道:“网格化”+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以“网格化”+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管理“系统化”,筑牢疫情“防控网”。文化路街道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强化意识,凝聚合力。同时,利用三级网格化机制,召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兵、群众投入网格化防疫队伍中,上门入户摸排到位,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并做好登记造册等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落实网格责任,坚决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葛玺/摄

  葛玺/摄

  为民服务“有序化”,疫苗接种“流程明”。为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街道积极对接卫健部门,除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外,还在人流量大的小区、商超新增了新冠疫苗接种点。为了确保现场疫苗接种秩序,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在现场引导接种人员按步骤接种,形成“候诊、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的闭环管理。

葛玺/摄

  葛玺/摄

  现场接种“有温度”,专车接送“有温情”。因高温天气,为提升接种效率、方便接种群众,文化路街道在“街道、社区、小区”三级网格协调指派“专人专车”,为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天儿这么热,社区人员每天都上户排查宣传疫苗接种工作不容易。我年纪大了,上下楼不方便,一直担心接种不上疫苗,现在社区的干部上门接送,真的很方便!”居民说道。

  造册回访“细致化”,攻坚冲刺“保清零”。文化路街道在摸排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建立了回访机制,对于未接种的居民实施定期回访,根据三级网格落实责任到人,由相对应的网格员做好后续跟进工作,进一步做到“应接尽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