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3200多名退役军人当上防疫志愿者

  8月9日,青岛市退役军人“圆”航志愿服务队志愿者、77岁的杨希岗和老战友祖云海准时来到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的贮水山社区疫苗接种查验台前。

顺兴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为市民服务

  顺兴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为市民服务

  连日来,贮水山社区老兵志愿者们按早中晚三个班次、每班三小时的节奏轮流值班,主要负责引导市民登记接种信息、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这处查验台毗邻公园和大型商超,面前的辽宁路作为周边地区的主干道路,人流量较大。

  杨希岗介绍,社区周边外来打工、探亲的人口较多,还有一些人从外地到青岛接种疫苗。遇到不熟悉路线的,值班岗还会派人将他们送到接种点,接种点与查验台距离近一公里,志愿者有时要在这条路上来回十几次。杨希岗说:“对我们老兵来说,这里就是阵地,这里就是战场!”

  在台东街道顺兴路社区,“圆”航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孙科正和战友们在疫苗接种点忙上忙下:维持排队秩序、组织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孙科乐呵呵地说:“始终记得自己是个兵,带着责任感去做事,我觉得当过兵的人都这样。”

  青岛市3200余名“圆”航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请战在防疫第一线上站岗,他们最小的20多岁,最大的70多岁,青岛市的大街小巷、小区门口,随时都可以看到他们穿着“红马甲”的身影。同时,“圆”航志愿服务队还发动爱心企业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价值6万余元的疫情防控物资。(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稿件原载于2021年8月15日《青岛日报》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