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红十字会在献血屋开展2021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来自该区社会各界的50名爱心志愿者参加活动并成功采集血样,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点燃了生命之光。

图片

图片

  血样采集现场爱心涌动,来自本区不同行业、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在完成健康征询和资料录入后,由工作人员抽取血样,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采样结束后,区红十字会为每位捐献志愿者颁发了中华骨髓库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人体基于造血干细胞强大的再生能力,不会影响捐献者自身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对受捐者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一样,安全、科学、无损健康。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过程中,只需要在前臂静脉中抽取8-10ml血液,经过初步检测合格后,留取的血样将统一存入中华骨髓库,一旦配型成功,红十字会将及时与志愿者取得联系,进一步征求志愿者的捐献意愿。如果捐献者同意,红十字会将再次安排一系列检测、检查,合格后即可捐献造血干细胞。

  区红十字会倡议,希望更多志愿者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造福人类、惠泽同胞的崇高事业中,点燃希望的火种,让生命在爱中延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